✏️
🔑
🌝*日常·电影*
 

【Café Society】


(咖啡公馆)


每周五晚一部电影.看到终于有这一部了!1点多毫不犹豫开始看.


cast都很厉害.不用再多说些什么了.但是我觉得K的气质还是更适合假小子啊比较酷一点的角色.感觉这个角色有些僵硬.


重点是整个电影的色调!色调!太太太太美了!可能是美术生的原因,所以我看电影的时候看整体画面的颜色和谐会多一些.这一部真的是太妙了!Woody Allen太有才了!看的时候完全停不下截图的手,所以有很多的图我就把相近色拼在一起啦.


随着情节的转变,色调也是在变化的.不明显一点是从深棕色到浅咖色,再到深米黄.明显一点就是剧情转变比较大的时候,或是开始另一个事情的时候,就会由咖啡色的主色调变成偏蓝或偏绿的色调.但是冷色的明度会比较低,没有纯度特别高的大面积颜色,所以整体看起来就是十分的和谐!真的太好看了!在一个镜头里的所有布景都是同色系的,连远处的建筑物什么都是同色系的!到剧情变得紧张一点的时候就会偏冷,p7第一张图尽管总体是冷色,但第一眼又不会感到特别的突兀,因为它又有些偏红偏粉.


在服装配色上也很有心机.p5的第二张图中间有一颗开着红花的树,然后女主的连衣裙就是同一颜色的!美到醉死过去.p8男主的白色西装在人群中很显眼.这样就不需要镜头的聚焦也能让观众集中视线,同时不会破坏背景的和谐.


剧情怎么说,没有色调那么出众吧.但也会有出乎意料.总体比较平淡.


暑假的时候看了《伍迪艾伦谈话录》里面讲到他的电影构思、写作、选角、拍摄布景、剪辑、导演......就觉得他真的是很厉害很有想法很大胆的导演!有时间再去看看他之前的作品.


这部比之前的'Equals'的色调还要好看,细节还要多,变化还要丰富.冲着这个色调强推!!




Diangki🔑

评论
热度(3)
© 邓氧气 | Powered by LOFTER